上次介紹了新海誠的<風速五釐米>後,不由得對這個人的作品產生興趣,因此又去找了他的另一個作品<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來觀賞,這部片發行時間早於<風>片,風格清新,人物描寫細膩.動畫順暢自然,雖是一個杜撰的故事,不過,還是能夠引起觀眾的興趣,繼續往下看.

這部片比較沒有<風>片的輕愁(比較不會想打編劇),但故事的主角們在某個段落時,差點又讓我想要發出"到底是怎麼回事?"的X@#^& 疑問...

介紹大家去觀賞此片,它可是與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一起獲得日本第59屆每日電影競賽動畫電影賞喔.

 貼一下維基百科的介紹: 

故事背景設定在以現實世界為基礎所衍生的架空世界,敘述日本在津輕海峽另一側的北海道遭到佔領,形成南北兩側對立的舞台。

1945年,蘇聯背棄日蘇中立條約,於十月攻佔北海道。日本恢復主權後,北海道也被改名為「蝦夷」,歸入蘇聯的體制之下。1965年赫魯雪夫在第二十屆共產黨大會上宣佈統合蘇聯、東歐與西亞所有共產主義國家的統一政體「聯邦國」誕生。 1960年代後半,蝦夷內部民族主義運動高漲,為了因應這個情勢,聯邦國於1975年與日本斷交,使日本南北分裂情勢延續至今。

聯邦國在蝦夷上建造有著高度直達雲端、被稱為「聯邦國巨塔」的神秘建築物,該神秘巨塔因此造成美國與聯邦國的軍事衝突點。

住在青森的中學三年級生「浩紀」與「拓也」,夢想著能夠到「神秘巨塔」所在的海峽對岸去。於是兩個人為了實現夢想而開始製造名為「維席拉」( Velaciela,意為白色之翼 ) 的飛機。

兩人的同班同學「澤渡佐由理」在因緣牽絆下遇見了浩紀與拓也兩人,並對於他們要在暑假搭乘維席拉到神秘巨塔的計畫非常的寄予厚望,也和浩紀許下了一起搭乘維席拉到海峽對岸去的約定;佐由理因此成為了浩紀與拓也兩人完成夢想不可或缺的女孩....佐由理在沒告知兩人的情況下就突然地轉學並從此下落不明。受到此一打擊的兩人便停止了維席拉的計畫;

File:Kumo no mukou.jpg

 

本作品是新海誠繼《她與她的貓》(彼女と彼女の猫)與《星之聲》(ほしのこえ)之後的第三部作品,同時也是首部放映時間達91分的長篇動畫作品。2004年11月20日澀谷Cinemax公開首映,其他的戲院也在數日後開始放映。台灣2006年8月6日衛視電影台以中文配音方式放映。

本作品延續了前作的高製作水準,細膩生動的作畫品質與配樂上的巧妙搭配在日本上映當地獲得了極高的評價;與宮崎駿監督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一同拿下了日本第59屆每日電影競賽動畫電影獎(毎日映畫コンクールアニメーション映畫賞)。

2005年12月26日推出由迦納新太所描寫的小說版,同一時間也在月刊アフタヌーン推出由佐原ミズ所作畫的漫畫版;小說版目前已在台灣由尖端出版取得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