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安德森, Chris Anderson, <長尾理論> 的作者, 祖父是自動灑水機的發明者, 以下所轉載的視頻是他應出版社之邀到彼岸的清華大學進行的<Maker 創客時代到來>講座...我對他所陳述的內容覺得很有趣, 哪天想要來試試看!

延伸他的論點...

~ 人人都可以是創意工作者, 只要你能善於利用科技(3D printer, Auto cad..), 透過知識的共用與分享, 就能讓自己更容易產出有趣及客製的設計..

~ 你需要同時是設計者與製造者嗎? 因為時代的不同有不同的答案,未來你可以是兩者角色並具, 而且不需要是一個資本雄厚的企業家...(答案在視頻中)

~ 新的工作模式與關係產生...你會發現, 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術, 擁有"正向的人際互動能力", 可以和沒照過面的人進行"專業合作", 這會幫助你在他所陳述的工作世界中,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獲或利益!

~ 未來的孩子們很容易可以成為一個工業設計師或創意發想者(他的小小孩子已經是了!), 可以自行設計自己想要的玩具或產品.., 或許做得不夠精緻完美,但這會是他們完全自主可以決定自己喜歡的玩具"長相",而且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玩具業者要小心這個未來的變化!

~ 什麼是長尾理論? 我搜尋了一下維基百科,解釋如下: 長尾英語The Long Tail),或譯長尾效應,最初由《連線》的總編輯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於2004年發表於自家的雜誌中[1],用來描述諸如亞馬遜公司NetflixReal.com/Rhapsody之類的網站之商業和經濟模式。是指那些原來不受到重視的銷量小但種類多的產品或服務由於總量巨大,累積起來的總收益超過主流產品的現象。在網際網路領域,長尾效應尤為顯著。長尾這一術語也在統計學中被使用,通常應用在財產的分布和詞彙的使用。

~ 不多說, 視頻轉載如下:

以下轉載自 YouKu優酷 "一席YiX!" , 克里斯·安德森《新工业革命》

“我想讲一点自己的故事,我如何成为创客,成为创客企业家Maker Entrepreneur,以及我为何相信这不仅是一股科技、经济趋势,而是会像互联网那样革新整个世界that would change the world as much as the Internet did”《长尾理论》《免费》作者克里斯·安德森的演讲「新工业革命」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kyNzYzMzg0.html

~ 克里斯·安德森, Chris Anderson  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ris_Anderson_(wri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