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續假期,寒流來襲,不甘留在家中發霉,先開車到新豐吃飯,之後再到距離不遠的湖口老街逛逛...

老街入口旁的櫻花,開得很漂亮!! (其實這是香草花園咖啡屋的後庭院)

  DSC00280

老街入口

DSC00282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12月到美國東部出差10日, 本以為天氣會很冷,準備了厚厚的毛衣備戰,哪想到白天室外連日來多是豔陽高照, 辦公室裡則暖氣超強, 稍一走動, 全身好像都要汗流浹背起來....

不過晚上6點多就天黑,氣溫下降很明顯,下雪則是一直到回台灣的前二天晚上才遇到... 6點半自空盪無人的辦公室出來(大家5點多就開始閃人),發現外面在飄小雪, 亞熱帶的人通常會很興奮,而且發現雪花很美, 但呆一陣子就會發現得快步回旅館, 因為衣服會被融化的雪給弄濕了...

 

上班途中...清晨的街道...有陽光真好!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月底至上海出差三天, 因為週六有事要回台灣,所以這次沒有多餘時間留下逛逛知名景點(譬如:一直沒能去外灘...我的浪奔上海灘 ~), 倒是和同事們被前老闆請了一餐飯,到新天地附近小小地晃了一下....

這不是第一次在上海吃飯,但倒是第一次嘗鮮,吃到有名的陽澄糊大閘蟹,所以很是稀奇,老闆說如果我們時間夠的話,可以開車到真正的產地,即陽澄湖畔去吃, 那個更便宜更有趣...(老闆說可以自己釣! 真的嗎? 怎麼說得好像台灣的釣蝦場一樣!? 呵呵...期待明年!)

這家老闆選的餐廳, 我覺得東西都很好吃很地道! 所以, 就讓大家看些照片過過癮吧!

新吉士酒樓   位於新天地區域, 我們用餐的地方

DSC00010.jpg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27日~30日去成都出差, 實際開會一天, Teambuilding 一天,前後兩個半天大都在飯店內上公司網路工作, 不過,趁著休息時間,還是快速地跑去外面逛逛...以下就是這幾天拜訪成都古蹟的照片紀錄,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而且時間都很緊迫,所以有些典故不是很清楚, 呵呵...

 

第一天 到達成都

早上8:35 桃園機場班機,到成都雙流機場已經12點 (時區與台灣一樣),出了機場,看到霧茫茫的一片,感覺跟北京有點像,但是,它是因為濕氣重,有點飄雨使然,空氣品質我覺得還好...拉著行李走到搭計程車的地方,哇! 大排長龍!但秩序還OK, 等了7.8分鐘就輪到我上車, 算很快了!

20110710 939.jpg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7月 22日 天氣晴

最後一天, 決定輕鬆去飯店旁邊的北海道大學散步, 然後去新千歲機場

北海道大學 門口

DSCF4966.jpg

DSCF5087.jpg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7 月21日 天氣晴

今天我們決定好好逛札幌的景點, 所以跑了超多地方的...不過因為都在札幌市區內或鄰近區域, 所以時間安排上還算OK, 但如果時間再多個半天就更好了!!

 早上7點多向窗戶外看去,右下方是明天要去晃的北海道大學, 遠方好像是藻岩山,這次沒能上山看夜景,留待下次...天氣很好!!

DSCF4687.jpg

先走到札幌車站去買早餐...Wow!!  色彩鮮豔的糕點應該很可口的!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 7月20日 天氣陰  + 晴

早上六點多就醒來, 隨意梳洗換裝後,7:30 am 到民宿一樓餐廳用早餐, 老闆娘及我們的同胞小助手已經在各桌擺好餐具,我們是第一組下去吃飯的客人, 看到我們坐定後,早餐就馬上被送到桌上,我覺得這種家庭式料理滿好吃的,....又有哈密瓜...所以,我又把它讓給小皮吃了...

DSCF4321.jpg

  吃完早餐,到屋子外面晃晃, 主人有個開著各式美麗花朵的小花園, 再遠一些好像有菜園, 不過我們沒走過去

DSCF4343.jpg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7月19日星期二   天氣晴

早上帶著小行李包出門, 今晚我們要夜宿美瑛....我們自札幌坐7:55 am "臨時特急-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車" 到富良野 9:55am ( 車程2 小時,原票價 4680日元,使用JR Pass不須另付,我們事先已訂位,坐指定席)

在札幌車站月台旁邊買了3個便當當早餐,味道還OK,但因為是冷的,所以感覺普通,沒有好吃

這是小皮的壽司便當

DSCF4017.jpg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