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荷蘭的最後一天, 我們決定吃完早餐就check out, 把行李寄放飯店內,利用電車及步行對阿姆斯特丹做最後巡禮, 午飯後再前往史基浦機場,然後搭傍晚班機回台灣,

雖說是閑晃, 我們還是有些景點及博物館想看, 那就是:瘦橋/林布蘭博物館/船屋博物館.

首先向瘦橋前進...基本上,只要拿到阿姆斯特丹地圖, 你就很容易利用電車.水上巴士或步行等方式, 把這個城市的重要景點瀏覽一番,今早我們看一下地圖, 搭14號電車找一個可能離我們要去的景點近一些的電車站下車, 迎著陰天就漫步到我們想去的地方

首先經過一處小港口, 船隻行進至此處,必須經過下圖的控制亭, 然後再航行到河流的另一頭. 感覺很像收費亭...但沒看到人 

DSC03693

 

DSC03698

再前進, 可以看到停泊在河邊兩岸的船屋, 為數還不少, 這裡有船屋旅館可以供你體驗, 不過想像住在裡面應該會頭暈,所以我們沒嘗試...

DSC03699

船屋 -2  看來還滿現代化的

DSC03700

船屋 -3 

DSC03721  

船屋 -4

DSC03719  

步行到了"瘦橋", 當地人又稱它為"馬格勒吊橋", 是阿姆斯特河上唯一的木製橋. 已有300多年歷史

P1070679

 

 

P1070681

DSC03718

 

DSC03726

 

路經滑鐵盧廣場, 這是荷蘭境內最大的露天跳蚤市場, 週一到週六都有營業. 我們在這裡看到有人在賣衣物.銀飾.手鍊及荷蘭特產等等,稍微逛了一下, 因為天氣陰雨,所以我們趕快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DSC03735

布製的荷蘭"木鞋"

DSC03736

販售民俗風項鍊.手袋的攤位

DSC03739

來到荷蘭, 當然要去看看當地著名的畫家~林布蘭的故居, 林布蘭晚年並不順遂, 經濟非常窘迫,以致不得已把今天我們參觀的這棟房子賣給他人, 我們現在看到的博物館,是後人買回重新整理而成.

下圖左方裝潢現代的建築物,是博物館的入口, 右邊那棟才是他的故居

DSC03801  

 博物館的招牌鑲嵌的是林布蘭的自畫像

DSC03744

博物館內部...  這是他的臥室, 牆上掛了許多他的作品

DSC03746

在臥室角落有他休憩的木床...一直有個疑問, 在風車或船屋等處,看過幾次前人的床組,有點好奇床的尺寸似乎都不大, 號稱平均身高是歐洲最高的荷蘭人, 不知如何就寢呢?

DSC03757

這間是林布蘭的模型工具室, 在這裡可以看到人的石刻(膏)雕像 , 還有一些動物及海洋生物的標本

DSC03761

DSC03763

林布蘭除了幫當地的公會.達官貴人繪製油畫外, 也製作比較平易的刻版畫, 下圖是他所使用的油墨印刷機...保持得不錯, 但室內溫度不能太高, 也不能同時讓太多人在裡面參觀, 看到室內溫度升高(裡面有溫度計,我自己也覺得很熱),館方人員就來請大家出去了..

DSC03748

林布蘭的畫室

DSC03765

畫室的壁爐

DSC03766

這是以前的畫室環境繪圖

 DSC03768

就是現在的這個角落

DSC03767  

林布蘭的手繪草稿

P1070739

林布蘭的版畫

DSC03782  

DSC03776

 

版畫是利用銅雕來轉印, 這個銅雕需要用放大鏡來看 

P1070724

放大後, 其實長這樣...

DSC03779

 

由階梯間的窗戶往下望博物館的天井

DSC03789

DSC03792

以前的林布蘭故居

DSC03793

 

 參觀完博物館, 決定先去用午餐, 走出博物館往左走, 馬上看到這間 "林布蘭角落"餐廳, 覺得很新鮮,決定進去用餐

DSC03802

餐廳內部

DSC03806  

Menu  上面有林布蘭的畫像

DSC03807

我們點的餐點大都在下方的Menu 內

DSC03808

 Famous林布蘭肋排  超超超推薦這客!  這是我們此行吃過最好吃的料理之ㄧ!

DSC03809

這是荷蘭傳統的豌豆湯, 配"培根+?餅"~  "狠鹹"...只是想試試看, 但不是很喜歡喝...想點的人自己斟酌

DSC03817

炸雞翅  還 OK.

DSC03812

 吃飽飯繼續向前走....河道街景

DSC03822

又碰到一個熱鬧的市集...

P1070771

阿姆斯特丹的 China Town

DSC03825  

有餐廳也有商店....發現阿姆斯特丹很像一個大熔爐...中東.歐陸.拉丁.亞洲人..在這裡各據一方. 

DSC03828

又走到火車站附近....這間Hotel....我單純只是覺得它很特別,所以照起來...

DSC03831

  

繼續到船屋博物館參觀,  記得成人1人收費3.75歐元, 小孩似是半價,忘了! 不過價格應該會變動調整

DSC03876

要先跨過這個"小橋", 才能進去船屋

 DSC03875

入口  要走階梯下去

DSC03873

一進去有管理員跟你收費,並給你一張護貝過的船屋介紹單

DSC03870

管理員給我們每人一張雙面的"中文" 船屋介紹單, 出去時要還給管理員, 真是環保!

DSC03856

DSC03857

睡覺的臥艙在船頭, 好小喔! 不知巨大的荷蘭人如何"縮"進去

DSC03850

船屋雖小, 還是有客廳.餐桌的擺設....小皮竟然被電視裡的卡通吸引過去....很像生活在這裡的小孩吧!

DSC03852

船屋裡面居然蓋了一個小孩遊戲房, 小皮馬上跑進去玩起來!

 DSC03863

 一般船屋內部的建築模型

DSC03864

船屋製作模型

DSC03869

小船及小窗戶  可以看到外面風景

P1070808

在船屋生活, 還是需要陸地提供水.瓦斯等資源, 下圖可以清楚看到水管.瓦斯管接到船上

DSC03874

 船屋博物館的"尾巴"

DSC03878

對面也有一個船屋

 

DSC03872

 

再介紹一次很好用的阿姆斯特丹電車...在此一定不能少用它

DSC03838

記得在中間的那截車廂上車, 你會看到收費亭, 可以跟收費人員買票...不過只能買一小時及一日票喔!

DSC03840

 各站站名電子顯示看板

DSC03841

 

要附帶介紹下面的超市, 這是我們在阿姆斯特丹買水. 餅干. 麵包的地方, 裡面的東西很多也比較便宜, 歐美國家會販售的各式起士.火腿.熟食等,這裡通通都有,你常會看到很多人坐在門前階梯就直接吃起來,用餐時間後, 用"杯盤狼籍"來形容它的前門及階梯很是貼切. 還有,他們不喜歡你用大鈔去買東西, 服務員還會瞪人&拒絕收錢...這點讓老皮氣炸了! 因為台灣的便利商店或超市沒人這樣對待客人. 幾乎每班往水壩廣場的電車都有經過這裡...

 

 

DSC03883

下午3點半,我們也走累了,所以決定回飯店拿行李, 準備去機場. 

推著行李過馬路到萊茲廣場的公車站(跟電車站很像, 我們來不及照相), 這裡有公車直接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很方便, 時間大約30分鐘.

機場很大,有地下街可以逛, 如果你還有體力的話,這裡也有小超市, 你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伴手禮.餅干等等

P1070844

這個機場的安檢是在每個登機口進行, 所以不要以為沒有安檢, 就想僥倖過關喔! 上了飛機, 經過漫長的13 小時, 我們回到台灣,也結束這次的巴黎-阿姆斯特丹之旅!

P1070850  

 

arrow
arrow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