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星期一) 天氣小 +

住在博物館區的我們,今天要用步行去逛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及梵谷美術館...這個區域在面向萊茲廣場的右側方向,走路約15分鐘可達,中間會路過荷蘭賭場及孟岱爾公園...

路經荷蘭賭場,帶小孩所以沒有進去瞧瞧

DSC03526

到達國家博物館前廣場,看到有名的 I amsterdam 地標, 這是正面...現在人少,5分鐘後一堆人或站或爬或趴在字體上,一陣壅擠...地面是溼的,因為剛下完雨...這幾天的天氣都是這樣...出太陽時有點熱,但下雨或突然陣風吹過來時,還是有涼意.

DSC03530

從博物館的方向看過去  (背後)

DSC03533

 阿姆斯特丹博物館  感覺跟車站的建築風格很像

DSC03596

 從這個門口進來,裡面搭了白色棚子,讓旅客可以在底下排隊入館,不致受風吹雨淋..

DSC03593

入口處

 DSC03597

進去博物館一樓左側,馬上就會看到這艘模擬大航海時代的戰船

 DSC03570

DSC03580

牆上掛著的這幅畫,描述航海時代的海上爭霸戰爭,被炸彈炸開的戰艦,還可以看到被炸飛的軍人飛到空中,非常寫實..

DSC03582

 

在樓上的迴廊處,我看這個1962年 人工竹編的高跟鞋,覺得很漂亮...這是 Jan Jamsen"鞋設計家"的作品

DSC03543  

這是安迪.沃荷1985年創作的"荷蘭碧翠絲女王"的普普風作品

 DSC03544

說到荷蘭畫家,除了梵谷外,當然也不能不提到林布蘭, 在這個博物館中收藏他的很多畫作, 下面是其中的幾幅代表...而我們在明天會去參觀他的故居,在那裏會有更多他遺留下來的真跡..

<老人>   林布蘭的這幅畫,運用了黃金顏料來描繪. 現場看真是有金光閃閃的感覺...

DSC03552

<林布蘭自畫像>  年輕時的林布蘭

DSC03554

<紡織公會的理事>  林布蘭的這幅畫預定要高掛在紡織公會的牆上,所以他在畫畫時特別設計讓畫中人物向著觀賞者俯視,加上角度的安排,讓觀者也有仰視他們的感覺

DSC03560

<猶太新娘>  害羞的兩個新人在表達含蓄的情意

DSC03559

<夜巡>  此畫剛好掛滿了整面牆, 站在畫前觀賞,畫中主角的人身比例感覺如真人, ...它是林布蘭當年畫給市民自衛警備隊的作品, 現懸掛在博物館內所有參觀行程的最後一個展覽室內.

DSC03572

<夜巡> 小圖  這是掛在我們熟悉的原圖右面牆上, 一般繪畫規格,是林布蘭另外畫的一模一樣的畫作

DSC03571

<倒牛奶的女僕>  維梅爾的畫作,寫實題材但背景光影描繪功力了得,讓人想多看一眼

DSC03564

<小街>   維梅爾畫的市井小民生活寫照之ㄧ

DSC03566

 

<威克的風車>  這是羅斯達爾的作品  他是17世紀有名的風景畫家

 DSC03556

歐洲貴族的娃娃屋  十分精細

DSC03537  

另一個娃娃屋的內部

   P1070441

 P1070442

融入西方色彩的東方瓷器

P1070462

荷蘭引入製瓷技術,大量製作青花瓷"壁畫"

P1070469

 博物館出口

  DSC03590

 午餐用餐的餐廳就在博物館外面

P1070564

 白天是用餐的地方,晚上變成夜店,特別說一下,這裡的服務生都是帥哥美女,而且都是有型有款的喔!

 P1070541

咖啡

P1070545

可愛杯子的另一面 

P1070547

午餐

DSC03604

DSC03606  

DSC03607

 往梵谷美術館出發,背對博物館,走過這個水池,再往前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梵谷美術館...這時候雖然天晴,但冷的咧!

P1070573

 回頭望博物館一眼

DSC03612

途經這家餐廳,看來挺不錯的...來一張吧!

DSC03614

看到梵谷美術館了...入口在右側這棟,左邊這棟的地下一樓小廣場, 利用小石頭鋪出梵谷的畫作,經過時可以由上往下看全景...

DSC03619

梵谷美術館內無法照相,所以就照外面的風景... 

DSC03622

就是這幅....

DSC03623

DSC03624

像嗎?

DSC03625

[超級推薦!!!] 來到阿姆斯特丹,一定要來梵谷美術館,不管你是為了看天價的世界知名畫作,或想了解梵谷的藝術人生, 建議跟美術館借中文解說器材,細細品味裡面的每一段介紹,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博物館區還有一條長長的名品街,名牌控可以來這裡逛到飽 ...而我們就是逛逛下不了手...

 DSC03628 

 DSC03629

DSC03631

DSC03635

孟岱爾公園  荷蘭有名詩人孟岱爾...我們在回飯店前繞進去坐坐散步....

DSC03636

DSC03638

DSC03653

DSC03644

觀察中的小皮   很認真喔!

DSC03648  

 

 晚餐又走到萊茲廣場去吃,選擇這家海鮮餐廳

DSC03675

DSC03667

 各式各樣的魚   可惜不太認識它們

DSC03663

等飯吃的兩父子

DSC03661

用來擺放综合海鮮盤的保溫設備

DSC03668

 综合海鮮盤  不錯吃!

DSC03669  

又見淡菜  但這家的明顯比我們在巴黎吃的布魯塞爾淡菜餐廳的要好吃多了!

DSC03674

 走回飯店時,看到Apple 專賣店...覺得這家很有氣氛就給它照下來啦! 很貴族範有沒有!? 

P1070639

 P1070642

arrow
arrow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