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星期六)     

今天我們要搭火車到鹿特丹,然後轉換其他交通工具到小孩堤防(kinderdijk) 去看19座骨董風車! 相較於贊斯堡的風車, 這裡的風車可都算是老爺爺輩分的! 它們從1740年開始就矗立在這個小村莊的河道兩旁,更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首先到阿姆斯特丹火車站, 買往鹿特丹(Rotterdam)方向的車票, 往鹿特丹的班次很多,幾乎每隔20分鐘就有一班,行車時間似乎不到1小時.非常快速!

到達鹿特丹中央車站  ~ 發現悲慘的際遇要開始了!

DSC03022

覺得這個車站很寬廣, 本以為乘客不多,可以悠哉出站, 誰知一下天橋,就被那往來洶湧的人潮給嚇到....完全不知要去哪裡. 因為沒什麼明顯的標示, 我們無法找到買電車票或地鐵票的地方...,問車站裡的服務人員,她也根本不想回答你與火車無關的問題, 這讓我們對網友齊讚的"友善"荷蘭人起了些小反感...

DSC03024

DSC03023

 

出站後的右方有地下鐵的標示, 我們走到入口處卻未發現賣票的地方, 而且發現其他旅客也是一樣搞不清楚....ㄟ~~ Anyway,我們找到旅客資訊中心,就在出站後往前直走約500公尺處的旅館裡面(外面有小小招牌),方才解決我們的交通問題....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搭水上巴士去小孩堤防比較方便,搭乘處在天鵝橋附近, 但在服務中心這裡可以買"Hop on & off" (跳上跳下)船票, 包括進入一座風車的參觀門票...

DSC03163

 Waterbus 水上巴士 時刻表及路線地圖

 DSC04218

DSC04214

 

我們要先到天鵝橋附近的Water Bus 巴士站搭船到Ridderkerk站換小船到小孩堤防, 小船的時刻表及路線地圖如下

 DSC04217

 DSC04215

我們也在此買了地下鐵車票, 要提醒大家, 鹿特丹與阿姆斯特丹的車票是不能共用的,因為它們分屬不同的交通服務公司...,

鹿特丹一日卷

 DSC04211

 DSC04219

這裡有個小插曲, 本來我們是想搭乘電車去天鵝橋,順便瀏覽鹿特丹城市風光, 因此曾跑到中央車站附近的電車站去候車....But, 過了10幾分鐘都沒半台電車"駛"過來, 不死心地把時刻表前後左右看了一遍(阿拉伯數字而已,哪有那麼難呦.), 候車亭上下也瞄過一番, 就是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我們的英文程度會不好到讓我們辨識不出什麼是"電車站"...這時候, 一位大肚子的司機冏大伯抽著煙走過來, 問我們是否想要搭電車 (不然哩!?), 然後不疾不徐地說 "今天電車全部停開"..., 哪尼? 啥!? 三人只能傻眼, 怎麼沒看到任何告示! 這要是在台灣早被罵到翻了! 我們還得靠好心大伯來通知...,後來發現,"友善的荷蘭人"好像大都是"冏大伯", 明天的遊記也會出現另一個熱心阿伯來幫忙! 

後來發現電車會停開是因為當天是鹿特丹的年度嘉年華盛會,打扮得很"嘉年華"的老老少少都在街道上招搖跳舞行走,路面電車當然不會開啦!

走到中央車站旁的地下鐵車站   裡面有LED 幻彩燈光秀...呵呵!

DSC03029

搭地鐵D 線到 Leuvehaven 站, 出站後就會看到白色的天鵝橋在800公尺之遙的地方,往哪邊走就是港口區可以搭水上巴士的地方了! 後來發現鹿特丹的地鐵方便又容易搭乘(算加分吧!),但是,無法在地面上觀賞這個到處都是奇特建築設計的城市, 還是滿可惜! 下面會出現很多張奇特建築的照片,不過我相信實物數量一定遠勝於此...

鹿特丹的奇特建築物之一  在地鐵站附近

DSC03031

 

天鵝橋 到了!

DSC03042

 在"江邊"等候我們的巴士船!  旁邊有"即時船況報導"看板~顯示到達時間及地點,還不錯!

DSC03039

在荷蘭到處都是騎腳踏車的人,這是"騎手"的天堂! 巴士上也有人把隨身攜帶的腳踏車搬上來跟他們一起去旅行!

DSC03044

 船行過程中...遇上的鹿特丹奇特建築物之二

DSC03045

 不算奇特但好看的建築物之三

DSC03046

鹿特丹奇特建築物之四

P1060450

P1060456

鹿特丹奇特建築物之五

P1060446

造船廠

  P1060465

我們先到Ridderkerk 港口下船,再換搭小一點的接駁船到小孩堤防....下面是接駁船到達小孩堤防小港口的照片

DSC03061

 拜拜! 小孩堤防接駁船!

DSC03063

港邊

DSC03060

 美麗的水生植物  這裡到處都是

DSC03065

 沿途的民房  很安靜!

DSC03068  

房屋很多都有掛這個風車標示

DSC03069

 看到不遠處的風車群了! Wow!真的壯觀!

DSC03077

 

美麗的民房及花園

DSC03086

肚子餓了! 決定先吃午飯! 就選這家吧!

 

DSC03088

DSC03102

牛排!  呵呵! 覺得歐洲牛可能比較沒問題,所以就給它大吃起來了! 其實不是啦! 因為一路奔波到此,所以想點口味重一點的來吃

DSC03093

我的魚魚

DSC03094

這家餐廳有很漂亮的室內,但不之為何大家都喜歡坐外面....這間是大門進入後的左邊房間~

DSC03096

這是大門進入後的右邊房間~很像貴婦喝下午茶的地方...

DSC03099

 古老的收銀機  很有味道

P1060563

餐廳的旁邊建築是賣紀念品及吃食的地方

 

 

DSC03106  

看到這些擺設就知道堤防到了!

 

 

DSC03109

地勢及風車建造歷史介紹   當初這些風車的功能是為了幫忙抽水出海以避免整個低漥地區被水淹

P1060569

 

P1060570

 

 長長的堤防  我來了! ....等一下就走慘了!

DSC03116

P1060575

 

 

一號風車  對不起,沒開放

DSC03148

二號風車  這個有對外開放! 我們用早上買的票入場(另外附的一張票)

DSC03158

裡面有用鎳幣製作紀念幣的機器

DSC03165

小皮奮力作了兩個,但忘了選不一樣的樣式, 冏!

DSC03167

近距離觀看二號風車外觀

DSC03199

 

風車扇!

DSC03171

透透氣的小窗

DSC03173

二號風車內部 ~右邊是床舖,感覺好小,荷蘭人的平均身高不是號稱全球最高的嗎!? 怎麼睡得下?

DSC03178  

二號風車內部 ~風車模型

DSC03181

二號風車內部 ~鍋碗瓢盆 

DSC03192

 

 風車群

DSC03198

 放大一些的風車群

DSC03202

 小皮看到有人坐在草地上,他覺得不過癮,想要翻滾一下...既然他都不怕丟臉,為娘的也就成全他了!  翻滾吧!

DSC03204

風車與水生植物

 

DSC03209

 

DSC03215

DSC03230

竟然有船可搭? 發現已晚,要離開這裡啦!

P1060776

P1060780

 

我記得這好像是標號19號的風車吧!

DSC03217

走不動的小皮,在跟老爸撒嬌中.....,殊不知我們後來走錯方向,多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水上巴士站 (小孩堤防的下一站),但還沒結束我們的悲催之旅, 上了巴士船後,突然它就在下一站靠站停了下來,因為船壞了, 這時又突然下起大雨,眾人只能躲在小小的候船棚下等下一班船過來! 嗚~~

DSC03233

好不容易回到鹿特丹,地鐵坐到Blaak 布萊克站,我們要去看奇特建築..方塊屋.鉛筆屋.圖書館...都在車站邊而已

鹿特丹奇特建築之六   方塊屋   裡面有一個青年旅館...美容院也有一間ㄟ...

DSC03250

 

 

DSC03254

鹿特丹奇特建築之七   鉛筆屋   這是一般老百姓的住宅啦!

DSC03246

 鹿特丹奇特建築之八  中央圖書館

DSC03251

 

鹿特丹奇特建築之九  紅蘋果 得過2009年荷蘭建築獎  這是一個複合式建物,包含一般住宅.辦公室及商店餐廳在裡面

P1060914  

 就在方塊屋的旁邊有一個港口, 這是台夫哈芬 (Delfshaven)  是台夫特人於1389年建於此處,以規避鹿特丹的港口稅,現還有木造船停泊於此

DSC03256

 

DSC03274

港邊的桌椅擺設  好像可以拖走,不知原意為何?

DSC03277

我們在港口邊找了一間餐廳吃晚餐...發現他提供的麵包及沾醬很好吃

 P1060887  

又見牛排  這個很好吃喔!

DSC03264  

烤雞

DSC03262

 

  吃飽喝足搭地鐵回中央車站,然後搭火車回阿姆斯特丹...今天,真是"鐵腿"累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鹿特丹 小孩堤防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