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7 月 18日星期一   晴天但帶點烏雲   +

由札幌搭乘預訂的 8:34 am /JR特急超級北斗火車, 10:16 am 到洞爺站(原單程票價5760日元, 我們用JR Pass,但記得用周遊卷,若未預訂車位,只能坐自由座, 預訂車位時,會再給另一張上面標示時間/座位的票) 

到達JR洞爺車站

DSCF3907.jpg

車站內有洞爺湖週遭旅遊及飯店的相關地圖,資訊, 可以參考...

DSCF3915.jpg

DSCF3914.jpg

還有道南巴士時刻表貼在入口處

DSCF3916.jpg

在車站前搭綠色的道南巴士去洞爺湖,約須20-25分鐘,票價320 DSCF3911.jpg

由後門上車,門旁有一台機器,你必須拿一張"整理卷",依照此卷標示的上車站別號碼(例如:2),到你要下車時,可以依照司機上方的看板投入你該付的公車票錢(每個站別號碼都有一個價格,小孩半價),投擲票錢的機器還可以讓你用紙鈔換零錢,然後你再把票錢投入另一個投錢口.很方便哩!

DSCF3761.jpg

 

到達到洞爺湖溫泉車站,自此往下坡方向走約 5分鐘可以到洞爺湖畔DSCF3765.jpg

洞爺湖畔 

DSCF3769.jpg

若想要遊湖,船碼頭就在右方不遠處, 票價 1320元, 約50分鐘的遊覽時間 , 會在中島讓你下船停留20分鐘左右, 遊湖船30分鐘一班; 下面就是遊湖船, 看起來很像城堡....很奇妙! 如果你晚上住在洞爺湖畔的溫泉旅館, 4月~ 10月晚上8點左右會有煙火可以觀賞,也可以搭這艘船在湖中觀看...夜景應該很不錯,但是我們還有下個行程, 所以沒有住在這裡觀賞煙火.   

DSCF3770.jpg

上船囉!!

DSCF3771.jpg

湖面上 及 船上都有燕鷗....有旅客餵它們日式"蝦味先", 看到它們自水面突然上升拉高到我們頭上接餅乾吃, 準頭很夠,也讓我們讚嘆...

DSCF3777.jpg

離開岸邊,遠方建築物是溫泉旅館群...

DSCF3775.jpg

DSCF3788.jpg

依照旅遊書寫的, 湖中島嶼為中島, 它是由大島、弁天島、觀音島及饅頭島四個可愛小島組成, 這個小島是哪個呢?...船上的導航員用日文解說, 所以我們也聽得霧煞煞...不知啦!

DSCF3791.jpg

大島到了!!

DSCF3795.jpg  

島上的神木

DSCF3798.jpg

DSCF3799.jpg

島上有一個博物館(須付費),解釋說明島上的生態環境,不過我們沒有進去

DSCF3801.jpg

這裡樹木四周圍繞,空氣清新,氣候也很涼爽,散步起來很舒服 ...

DSCF3802.jpg

卡哇伊的島上地圖...不知是哪個小朋友畫的

DSCF3803.jpg 

島上有野生的蝦夷鹿,牠們被圈圍與人類隔離,但我們仍可以在圍籬處看到牠們...船要靠近大島時,我有看到一隻蝦夷鹿在湖邊喝水,但是來不及照相..

DSCF3806.jpg

這隻公鹿的鹿角很漂亮!

DSCF3815.jpg

旁邊有工作人員放置的牧草?青菜可以餵養牠們

DSCF3811.jpg

DSCF3809.jpg

島上有兩個紅色"鳥居" , 後面有供奉神明

DSCF3835.jpg

DSCF3822.jpg  

從另一面照鳥居

DSCF3818.jpg

四周風景宜人

DSCF3829.jpg

DSCF3831.jpg

回去碼頭等船載我們回去, 看到有人搭乘黃色的"汽艇",很帥嘛!

DSCF3842.jpg  

搭船回到湖畔,又開始散步...

DSCF3847.jpg

DSCF3855.jpg

看到免費足湯, 也就進去脫鞋泡湯...

DSCF3850.jpg

DSCF3854.jpg

DSCF3852.jpg  

紫陽花開正是季節!

DSCF3857.jpg

走到街上去尋覓午餐地點, 找到"望羊蹄" 這家店, 它是家老店,在昭和21年即開幕,因為洞爺湖畔可遠觀羊蹄山,所以是店名由來? 我猜的DSCF3877.jpg

DSCF3874.jpg

裡面裝璜桌椅據說都保持開幕原貌

DSCF3861.jpg

DSCF3862.jpg  

DSCF3863.jpg

DSCF3865.jpg

事後知道原來它的招牌菜是豬肉特餐, 我們沒有點, 各點了鐵板麵.鮭魚炒飯及雞肉飯,我的雞肉飯原是雞肉炒飯,蕃茄味道很重,我覺得普普....

DSCF3868.jpg

DSCF3869.jpg

DSCF3872.jpg

吃飽飯,我們搭道南巴士去有珠山的西火山口,約5分鐘可達此站, 這個地方在西元2000年時曾火山爆發過,我們沿著標示往火山口走,可以看到因為當時的爆發, 造成路面及一些公共設施的毀壞

DSCF3882.jpg  

DSCF3883.jpg

DSCF3884.jpg

看到冒煙的火山口了!! 但是只能遠拍,不可以靠近. 因為它還是活火山喔!

DSCF3887.jpg

DSCF3889.jpg

另外一邊也有一個火山口在冒煙

DSCF3891.jpg

仍保留當時毀壞的遺跡DSCF3890.jpg  

DSCF3903.jpg

在洞爺湖附近可以搭纜車去遠看有珠山的火山口,如下圖, 它是眠火山, 我們沒去看,所以把海報拍下來

DSCF3905.jpg

搭巴士返回洞爺站,我們坐上3:44 pm 北斗號往札幌方向,但40分鐘後要在登別下車...我們要去哪裡泡溫泉

在車上,看到"火車小姐"手挽著竹籃兜售東西,我們好奇心使然,也把她攔下,原來是賣芒果及牛奶口味的冰淇淋,我們就各買一個來吃,味道很好...牛奶口味的似乎是JR名品,芒果口味是手工做的喔! 應該是當地特產!?

DSCF3920.jpg

DSCF3922.jpg

登別站到了!

DSCF3965.jpg

出口處有一隻大熊標本及一隻大熊塑像...

DSCF3925.jpg

車站走幾步的對面有一個地獄魔王的塑像...因為登別有個地獄谷...他們在每年8月最後一個週五連續三天,還舉辦登別地獄祭

DSCF3970.jpg

車站候車室的左上方牆面也有兩個可愛小鬼的頭像

DSCF3978.jpg

DSCF3924.jpg

月台邊的看板上也有魔王像!

DSCF3979.jpg

登別有名的遊覽點,除了登別溫泉,還包括熊牧場.尼克斯海洋公園及重現江戶風情的時代村...這幾個點,小皮只對海洋公園有興趣, 這家海洋公園(如下圖片)距離火車站步行大約10分鐘可達,你可以從車站往右方眺望就看得到,但是我們到達時已近它的關門時間,所以無法入內..殘念!!!

DSCF3931.jpg

DSCF3930.jpg

DSCF3934.jpg  

車站外有往登別溫泉的道南巴士可搭,旁邊還有時刻表,前往大約15~20分鐘可到達

  DSCF3939.jpg

DSCF3940.jpg

到達登別溫泉站後,我們也不清楚去哪家洗溫泉比較好, 因為我們不想去公眾池,想要家庭式小房間,也不住宿..

此時車站旁的Information center 就是一個可以諮詢的好地方, 下面照片的左邊建築物就是了!

裡面的小姐告訴我們有幾家可以選擇,當她知道我們不住宿,等一下還要坐19:39 pm 火車自登別回札幌, 她就很細心提醒我們,下班回登別車站的道南巴士時間,讓我們可以掌控好泡湯的時間...這是我們第二次感受到Info. center人員的體貼及效率,讓旅客可以順利接續每一段旅程, 沒有懊悔, 她們不會只回答旅客問的這個觀光景點的問題, 而是會延伸去幫你思考...感謝熱情的小姐及旁邊協助的大叔!!

DSCF3944.jpg

因為時間,所以我們選擇最靠近車站. 老字號的祝(Noboribetsu Grand Hotel)飯店去泡家庭式溫泉

DSCF3943.jpg  

泡完溫泉,回到登別車站還有30分鐘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先去對面餐廳吃晚餐

DSCF3964.jpg

DSCF3945.jpg

爸爸的炸蝦ㄉㄨㄥˋ

DSCF3954.jpg

我的豬排飯(不是炸的),很有媽媽味道,很不錯吃

DSCF3957.jpg

小皮的炸蝦(海老)定食

DSCF3953.jpg

Menu

DSCF3959.jpg

 

吃完飯回去車站,竟看到 19:39 pm 這班車delay 17分鐘才會到(沒有拍到notice)....第一次遇到...

DSCF3981.jpg

回到札幌, 跑到時計台要拍夜景, 不過我的相機不太成功

後來決定在回程去吃宵夜 ~ "串鳥燒烤店", 其時我們住的飯店對面就有一家,但是因為小皮喊餓, 所以我們就半途殺進這家在時計台附近的分店

DSCF4012.jpg

DSCF4013.jpg

一人送一杯小湯

DSCF4003.jpg  

Menu

DSCF4001.jpg

我點一杯白桃沙瓦...超好喝的!!

DSCF4004.jpg

上菜囉!! 這個就不介紹了!

DSCF4007.jpg

DSCF4008.jpg

DSCF4011.jpg  

 

吃飽飽回去睡覺, ZZZ...明天要去富良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