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到新竹市區中山路去辦事, 路過老街中央路, 想說天氣熱得很, 來去阿忠冰店吃碗冰好了...但是轉入中央路老巷子裡, 卻不見冰店的蹤影, 後來才知它搬到城隍廟去了, 在阿忠原址對面看到"漁香"甜不辣, 想想肚子有點餓, 就點一碗原味甜不辣來吃吧...

因為前天才剛吃過長春街的"賽門鄧普拉"(甜不辣), 所以就不免把兩家的東西拿來比較一下...

漁香的醬料比較像南部口味有點偏甜, 碗中內容物及份量兩家差不多, 但賽門比較貴..., 吃完甜不辣,用同樣的碗來喝湯,...論起湯頭, "賽門"有柴魚味道, "漁香"則比較清淡, ....總結是 "賽門"勝出, 因為它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台北吃過的口味, 呵呵...不好意思....

我坐在漁香店內(騎樓下)吃甜不辣時, 一直看到很多人陸續到隔壁的"新芳肉粽"外帶肉粽回去, 突然想到這家店,在7.8年前老皮也曾帶我來吃過, 只是味道已不記得...

為了喚起過往回憶,...吃完漁香, 我就二話不說直奔"新芳" 包了兩個肉粽回去,....嗯...回家發現它真的還滿好吃的!! 跟之前在台南吃過的老牌粽子相比,新芳的也毫不遜色...呵呵...新竹鄉親可能要打我了...新芳在新竹可也是老字號哩!! 還有, 它的另一項產品-大腸肉羹麵線糊也很多人點, 印象中不錯吃, 我下次也要來吃吃看!!

把肉粽. 甜不辣機哩咕嚕吃完, 都沒想到拍照,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找來吃吧!!

新芳肉粽 : 新竹市中央路81號 (在新竹市政府斜對面巷子裡), 訂購專線: 03-5248734

漁香甜不辣 : 在新芳的隔壁(隔兩戶吧?)

賽門鄧普拉 : 長春街內 (光復路一段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