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排得比較輕鬆一些, 我們要去去年的殘念地點--(沒有買到票) 位於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裡面是謝絕照相的, 只有外景可以讓大家拍照, 所以我只能筆述室內狀況, 戶外則會有照片說明.

室內:

1.美術館利用簡單的概念佈景及影像放映方式讓我們可以輕易地了解電影製作的流程及技巧, 例如:搖動放映箱的把手, 讓畫在紙上的卡通人物因快速翻頁而活動起來; 或者, 將"小龍貓跑到大樹裡"及"小梅姐姐騎腳踏車"的動作加以分解, 做成很多個漸次動作的龍貓及小梅姐,當大型玻璃窗內的啟動機一轉動,隨著速度加快,我們也就越能順暢地看到一個不停進行的"動畫",

2.我們熟悉的宮崎駿(& 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人物, 藉由貼在牆上的卡通手稿,讓我們可以更"貼近"它們及了解工作室當時作畫與用色的情況

3.之前知道它們有個房間放了一隻很大的布偶貓公車, 讓小孩子可以在貓公車上爬來爬去, 去了之後發現, 另外還有一個房間放了幾隻size 較小的貓公車, 可以讓小朋友扛在身上, 假裝自己是公車跑來跑去, 呵呵,  超可愛一把的, 但再怎麼鼓吹小皮, 他說什麼就是不肯去, ㄟ....我如果矮小一些,  一定謊報年齡跑去參加啦....呵呵....

4.一樓放映廳會定時播放15分鐘左右的動畫短片, 我們當時看的片子是"小女孩出外旅行的故事"(內容是指這個沒錯,日文名字看不懂) , 全片沒有對白, 單純利用聲效及文字來表示小女孩遇到溪流. 森林. 昆蟲. 山神等事物的各種狀況...片子讓人驚艷莞爾...笑點低的小皮更是大聲呵呵地笑不停...

5.三樓禮品部....我在哪裡荷包又失守了...呵呵....綠眼睛的外國人也跟我一樣擠在擺放龍貓的櫃子前挑選娃娃...但出來後被老皮唸: "這些娃娃回台灣夜市就有得釣或買的..還在這裡買.."  喔! 人家這個是有標籤說明是吉卜力美術館賣的哩! 夜市又不是....回家後,雖然小皮一直覬覦我的龍貓, 不過我把它們放在玻璃櫃中,  特別告誡他這只能觀賞, 不可以拿出來玩喔!!.否則......所以它們現在還好好的....站在櫃子裡..   

接下來是美術館的"外景" 部分...

入口處.....分時段排隊入場, 我們是趕早上10:00~10:30 那場

DSCF0787.jpg

DSCF0791.jpg

 用台灣東南旅行社代購的"購買證明單" 換 "底片入場卷"  入場 (不會收回去)    

DSCF2005.jpg

我的是"天空之城" ? 底片(其實我不很確定? 還是紅豬? ㄟ)

DSCF2012.jpg

小皮的是"紅豬"底片

DSCF2013.jpg 

   

外牆.....不是很起眼

DSCF0789.jpg

二樓陽台

DSCF0804.jpg

去二樓餐廳前, 會經過....窗裡的貓.....

DSCF0805.jpg

DSCF0806.jpg

自三樓這個門出來, 右轉鳥籠階梯, 就可以去看天空之城機器人

DSCF0823.jpg

DSCF0827.jpg

DSCF0824.jpg

陽台上的椅子 

DSCF0821.jpg 

頂樓...看到等比例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DSCF0809.jpg

孤零零地站在頂樓....突然覺得它好可憐....

DSCF0812.jpg

DSCF0813.jpg

天空之城---建築的"魔法石磚"

DSCF0817.jpg 

地下一樓, 我家小皮在忙著打井....

DSCF0830.jpg

DSCF0829.jpg

地下一樓 庭院

DSCF0832.jpg 

 

二樓餐飲部

DSCF0844.jpg

出口

DSCF0843.jpg

出來後, 才發現有另一個入口...這應該是原來的入口

DSCF0854.jpg

外面有腳踏車停車場 (標示牌)

DSCF0852.jpg

這個入口處有大龍貓!!! 很多人在照相

DSCF0857.jpg

 

 

DSCF0864.jpg

 

DSCF0866.jpg

DSCF0876.jpg

外面的磚頭~有宮崎駿風格....

DSCF0868.jpg

 

DSCF0869.jpg

這是我的戰利品.....呵呵

DSCF2002.jpg

美術館對面有個民宅竟然是甲蟲博物館, 本來要去吉祥寺吃好吃的, 但因為小皮想要進去觀賞...我們只好去吃便利商店午餐

DSCF0872.jpg

DSCF0887.jpg

搭貓公車回去三鷹車站...轉車回新宿去!!

DSCF0892.jpg

 

回世紀南悅休息後一會, 放下戰利品, 我們又跑到秋葉原去逛YODOBASHI電器用品店,這是去年我們買新版Wii 遙控器地方, 其實它是一家大型連鎖的電器生活用品店, 新宿也有一家, 跑到這裡本來是想去看女僕店,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到上野去吃晚餐, 就坐JR一站過去, 碰巧看到"金藏270居酒屋" 這家店, 就決定進去吃,但後來發現這家居酒屋有很多分店, 澀谷.新宿都有.

每樣菜都270 日幣, 物超所值喔!!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餐點, 都很好吃!! 

 用觸控式螢幕點餐

DSCF0901.jpg

DSCF0902.jpg

 

DSCF0904.jpg

DSCF0905.jpg

DSCF0906.jpg

DSCF0910.jpg

DSCF0911.jpg

位於上野車站附近, 某棟大樓的2樓

DSCF0917.jpg

DSCF0921.jpg

全品270 喔...

DSCF0922.jpg   

 

今晚吃飽飽..趕快回家睡啦!!  明天要去橫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