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梵蒂岡應該是獨立於義大利之外,不過因為在行程中,所以就放入這個回憶錄中,

梵蒂岡廣場      教宗會在某個陽台上出來會教徒, 此為教徒們聚集的地方, 隔天好像剛好有活動,所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擺放椅子  ,   .... 在義大利很多地方都會看到"方尖碑" (即照片中高高尖尖的柱子), 例如 拿佛勒廣場.萬神殿等等, 其實這不是義大利產品,這是從埃及掠奪回來的, 在我們去旅遊那時,聽說有些已歸還,現在看到是否為真蹟, 不是很清楚.

梵蒂岡26.JPG

 

瑞士護衛隊     自文藝復興時期或更早吧, 瑞士會派護衛隊至梵蒂岡擔任守衛工作, 這身服裝為米開朗基羅所設計的喔!

梵蒂岡21.JPG

梵蒂岡23.JPG

梵蒂岡25.JPG 

梵蒂岡16.JPG 

內部   藝術收藏品甚多, 它的擺設.壁畫及地板馬賽克裝飾都很極緻....

梵蒂岡7.JPG

天花板裝飾

梵蒂岡8.JPG

梵蒂岡9.JPG

文藝復興三傑都被畫在這幅拉斐爾的壁畫中, 達文西為左上角身披紅色袍子與人交談走來的老者;  米開朗基羅為坐在階梯上穿藍袍看文書的人,

至於調皮的拉斐爾呢? 你看到了嗎? 他在右邊角落處用他慣用的左側臉在看著你呢.

梵蒂岡15.JPG

最右邊戴白帽的....他的右手邊那位...就是拉斐爾!

梵蒂岡12.JPG 

 

 

聖殤   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梵蒂岡18.JPG 

梵蒂岡19.JPG

梵蒂岡20.JPG

聖體傘

聖體傘3.JPG 

  

Day4 西恩納 與 聖吉米安諾

 西恩納  有名的是它的貝殼廣場,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 曾有一幕為西恩納慶典,劇中女主角及朋友曾到此看過耍大旗表演,此廣場每年還有賽馬盛會

當地大教堂

DSC00922.JPG 

市政廳 及 貝殼廣場

貝殼廣場1.JPG

貝殼廣場2.JPG

我們在廣場左側的餐館吃午餐,點了比薩及海鮮義大利麵, 別看pizza用料簡單,但其實很好吃...應該是超好吃的!!

貝殼廣場7.JPG

貝殼廣場8.JPG

從我坐的位子看出去 ....位置很好,跟廣場很近...不過,因為是坐下來吃飯,價格也比較貴. 

DSC00957.JPG 

人山人海的貝殼廣場

貝殼廣場9.JPG

 DSC00955.JPG

其他街景/建築

DSC00964.JPG

DSC00980.JPG 

 

聖吉米安諾   

以17座高塔著名的小鎮, 由於西恩納與聖吉米安諾都是在托斯卡尼,天氣好的不像話(5月), 在哪裡的小巷道裡閑逛吃東西, 會讓你感到世界真的很美好...難怪會有那個廣告詞..."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高塔1.JPG

高塔2.JPG

高塔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梵蒂岡 托斯卡尼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