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居住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遍嚐美食小吃, 在這裡要特別推薦台南市永樂市場旁的幾家小吃(在燒肉飯對面巷子裡), 這是懶惰晴不想煮飯時,一家三口人最大的依靠...

(1) 石精臼蚵仔煎--它的蚵仔煎不錯吃,不過我更喜歡它的香菇飯湯---好吃百分百....把飯加入鮮甜的香菇湯當中,大大的一碗,裡面有好幾朵香菇(真的好多~),瘦肉條及竹筍絲, 吃完絕對還想再來一碗, 但往往肚子很飽,吃不下啦!!

香菇飯湯.JPG

 

(2) 富盛號碗粿-- 這家老店只賣兩種小吃就是碗粿和魚羹, 常常人山人海...碗粿加上蒜末,又香又好吃, 在現場吃,他們會給你像小槳一般的竹籤來吃碗粿, 我經常挑戰但也經常失敗,雖然他們很貼心在牆上貼了使用方式,不過,懶惰晴還是常常放棄,直接把吃魚羹湯的湯匙拿來挖粿...,說到這裡就要提到他們的美味魚粳湯,通常我會加很多醋來調味, 湯很鮮不會太甜(台南人很喜歡甜甜稠稠的勾芡)....這個老攤子,在假日的中午常常需要排隊才買得到, 他們強調的是現煮現蒸,所以保證新鮮喔!!

DSCF2034.JPG

DSCF2036.JPG 

(3) 亞德當歸鴨--在香菇飯湯旁邊這家, 是我吃過鴨肉最嫩的一家, 小朋友都可以吃得很輕鬆, 他們的鴨肉冬粉, 鴨肉盤,米血,及其他小菜都很不錯!!

(4)水仙宮青草茶--老皮的最愛,可以清肝潤肺.... 降火氣很有用喔!!

 

以上.....是我最常去打包或在現場吃的幾家小店....來台南時不要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