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在台灣88水災後,在日本關東大地震的當天早上,我請了七天假與家裡兩個男人,搭乘日航早晨班機飛往東京,在飛機降落前,還不知道關東地震消息,所以只擔心8/10在關東附近肆虐的颱風,會影響飛行,還好只有像機長所做的廣播提醒,降落時有點小亂流,其他一切正常. 在8/13當天也發生了地震,把正在28樓的我們嚇得提早出門玩樂去....其他行程都還很正常.... 這次因為帶小皮一起去,所以行程中少了很多女人的最愛~ 逛街買衣,(事實上也真的一件都沒買)不過這也讓旅途簡單許多....

機票與飯店由我透過旅行社代訂, 行程部分就透過上網,買書,聽朋友建議等方式,把它排到六天,最後一天雖是19:00飛機返程,不過也不敢排太晚, 玩到 14:30 就回飯店坐利木津巴士去機場.

其實東京是個很友善的地方,尤其地鐵站的站務人員,幫我們很多,例如在去迪士尼的舞濱站買錯票,我想要退錢重新買過,老皮覺得不可能 and 不好意思,所以我就厚臉皮去找站長阿伯比手劃腳溝通,阿伯真的二話不說來幫我退錢,除此外,東京都廳站的站長阿伯也是很熱心,大江戶線一日卷本來為700元,但夏季有特價500元就可以買到,但須要按對買票鍵,阿伯也在我問他其他問題時,主動幫我們按特惠票鍵買到折扣票....實在是...就感心的呢!!

OK, 我們的行程大約如下,大部分都跟預期相同,最後兩天則是到當地再調整的,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到台南居住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遍嚐美食小吃, 在這裡要特別推薦台南市永樂市場旁的幾家小吃(在燒肉飯對面巷子裡), 這是懶惰晴不想煮飯時,一家三口人最大的依靠...

(1) 石精臼蚵仔煎--它的蚵仔煎不錯吃,不過我更喜歡它的香菇飯湯---好吃百分百....把飯加入鮮甜的香菇湯當中,大大的一碗,裡面有好幾朵香菇(真的好多~),瘦肉條及竹筍絲, 吃完絕對還想再來一碗, 但往往肚子很飽,吃不下啦!!

香菇飯湯.JPG

 

(2) 富盛號碗粿-- 這家老店只賣兩種小吃就是碗粿和魚羹, 常常人山人海...碗粿加上蒜末,又香又好吃, 在現場吃,他們會給你像小槳一般的竹籤來吃碗粿, 我經常挑戰但也經常失敗,雖然他們很貼心在牆上貼了使用方式,不過,懶惰晴還是常常放棄,直接把吃魚羹湯的湯匙拿來挖粿...,說到這裡就要提到他們的美味魚粳湯,通常我會加很多醋來調味, 湯很鮮不會太甜(台南人很喜歡甜甜稠稠的勾芡)....這個老攤子,在假日的中午常常需要排隊才買得到, 他們強調的是現煮現蒸,所以保證新鮮喔!!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不容易忙了一陣子, 到昨天星期六下午剛好有個空檔, 所以決定邀請朋友一起去吃邊疆燒烤,這家店面小小的,但卻是很有規矩的, 菜只能點一次,所以最好去之前或在當場先把菜單看清楚,避免有遺珠之憾.....所以啦,有人就提議寧可多點, 吃不完頂多最後打包回家,也不能少點一道美味....

我們點了烤龍珠,小卷,雞軟骨,牛肉串,豬肉串,香菇,甜椒,筊白筍, 香蕉(我唯一沒嚐的東東)... 另外點了水果啤酒(老皮喝荔枝, 我喝藍莓,都很不錯!!) 及 德國黑麥啤酒(友人點的,因為他覺得水果啤酒太甜啦)....還有小孩的可樂及雪碧.....

這餐我們四個大人三個小孩共花了2600多元左右... 我是覺得還OK..吃得很飽.....不過在其他網站看到有人說貴, 這就您自己衡量啦....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燒烤用的是"邊疆"特殊香料... 味道很香很重....,肉類有點腥味但可以接受, 海鮮不錯, 其實就當自己人在大漠一樣, 雖沒有大口吃肉喝酒, 但往豪邁路線看去,就會覺得餐點還挺讚的, 不過不識貨的我還曾一度懷疑自己吃的是加哩味道哩... ..  另外,他們灑在烤肉上的胡椒粉也有點多, 如果不喜歡,記得提醒老版喔!

他們的啤酒種類有30多種,包括中外品種(前述的荔枝酒就是Made in Taiwan 喔)都有, 若對吃燒烤配各式啤酒有興趣,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他們在西門路上(劉家肉粽對面)開了一家啤酒超市, 想要嚐鮮的人也可以去哪裡瞧瞧, 但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就不要開車了吧!!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周六天氣晴朗心情好, 老皮先生帶著家裡二口人開著車, 就想直屏東吃飯再殺去台東住一晚,

本來懶惰晴我是計畫住在墾丁,想要好好休息,睡個大頭覺及到海灘踢踢水,然後舒舒服服地回家,

哪知老皮先生在帶我們吃完萬巒豬腳午餐後, 頭也不回地打橫心就是要開去台東,

懶惰晴心中很是嘀咕一番, 因為懶晴及小皮兒子都不耐久坐, 如果沒在車上睡著就會想要搞怪或發脾氣... 

不過....還滿順利就睡著了...所以醒來時就沒第二句話摸黑到達台東啦!!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穿越陌生城市的小巷弄

在哪裡,總會發現莫名的驚奇與感動,

那是走在喧嘩大街上的你,

所無法覺察及享有的

                       小晴的旅遊觀點

Ros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